我系承办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 工业分析检验项目指导教师培训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 08:26:32浏览次数:1444

20171117-20日,由福建省职教中心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协办的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工业分析检验项目指导教师培训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负责人、国家级工业分析行业权威专家王炳强教授,来自福建省各地区中高职院校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王教授深度解读2017年国赛规程和福建省2018年竞赛方案,剖析国赛的技能要点,传授技能培训要点、亲自演示讲解,培训学员现场操作,极大地提高了我省指导教师的专业技能操作水平。

指导老师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无论是王炳强教授的演示,还是学生示范,老师都争先恐后地围观,并且认真做笔记、观察、录音和激烈探讨。王教授此次培训倾囊而出,从选手的选择、指导老师的素养、平时的训练计划、各种表格制作到各技术难点,如称量不散落、滴定终点的把握、仪器分析从点到面的训练、仪器分析如何挑瓶子等等都进行了详解地指导,并且要求各院校交两份实验报告进行了详细地批改并指导教师如何从报告中发现该选手做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此次培训,极大提高了我省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水平。相信在2018年的国赛,我省工业分析检验赛项能够获得突破、取得良好成绩。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