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安全教育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4 09:32:31浏览次数:1543

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 20140416日下午,我安环系成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现将这次演练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学校成立了以系部书记为总指挥的消防逃生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2、演练前,我系纪保部及其他部门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消防逃生演练方案。对演练的时间、地点、组织领导机构、演练原则、组织指挥分工、疏散线路及顺序、演练前的培训、演练实施步骤及各环节责任人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明确的部署。

30416下午,实地逃生演练准备阶段开始,各工作人员到位,各班班长在班里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快速组队演练和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到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准备。

4、撤离演练准备工作做好后,随着警报鸣放员鸣响火警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班学生手或衣袖等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各班班长带着本班学生有序地逃生到指定安全区域。

5、房日荣老师在现场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先把插销拔掉,然后一手紧紧握住喷管根部再按下提手,避免喷管乱甩喷打伤到人,灭火的顺序应该是由近及远、由下至上射。

6、学生们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7、演练结束后,书记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