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 08:29:22浏览次数:710

1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以《迈进新时代聚焦新目标 勇担新使命 开创新篇章》为题作党的十九大辅导报告。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外语系和继续教育部近百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们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辅导报告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级系列宣讲内容之一。陈锦辉院长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内涵”、“锐意进取,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目标”、“砥砺前行,勇于承当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新使命”、“勠力同心,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陈院长指出,我院作为百年船政的传承校,作为近现代工业质量观“精益求精密以求密”的发源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在新背景、新航程中要把好方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坚持具有船政特色的办学方向,将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持续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时代工匠”,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建高职院校中的“双一流”(一流高职院校和一流专业建设),实现高职教育内涵式发展。最后,陈院长提出,结合学院的发展目标,一要依法治校,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二要多管齐下,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三要优势发展,实施品牌特色专业建设工程;四要协同创新,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

陈院长的宣讲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和要义,重点突出、主题鲜明,为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起到重要的启迪和引导作用。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真把报告内容吸收好、利用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实践中来,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攻坚克难,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