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5 08:28:29浏览次数:897

根据《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宣讲团的通知》要求,我系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学生党员深入我系,为我系师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强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郑雪琴、思政部主任赵黎、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马锦辉老师、谯月扬、王婷婷同学分别作了题为“迈进新时代聚焦新目标 勇担新使命 开创新篇章”、“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和“弘扬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他们对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析,对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理论进行论述。

宣讲会旨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大学校园、入学生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宣讲会是我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系列宣讲报告生动精彩、内容丰富,到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有学、有思、有悟、有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2月份以来,我系共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报告会7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20多场,直接参与人数8百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