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仓山区安全志愿者“安全仓山行”活动启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6-07-05 03:28:20浏览次数:739

621,由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安监局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安全志愿者“安全仓山行”活动启动。

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80余名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安全生产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介绍,此项活动是仓山区安监局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利用课程实习机会,深入一线开展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等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企业从业人员和社区公民的安全意识,从根本上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015年安全志愿者“安全仓山行”活动采取进企业、进家庭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走访、宣传了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253家、出租屋、民房7825,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436处。

                    

据了解,2015年以来,仓山安监局充分发挥福建船政交通学院在安全生产领域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安全生产科技项目申报与研究、安全管理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学生社会实践、安全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宣传教育、公共场所安全等领域方面展开合作。 

一方面仓山区将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提供社会实践场所,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免费为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另一方面利用学校的培训资质对全区企业的安全管理员、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定期的信息沟通、意见交流、问题研讨机制,聚焦安全生产的技术和管理问题,开展交流和研讨,促进合作的规范化和系统化,以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