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系开展教师说课示范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5 03:14:10浏览次数:430

为更好迎接我省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近期积极准备教师说课活动,为了能够引导和示范广大教师“如何说课、如何说好课”,4月22日下午安排了年轻的骨干教师范自盛开展说课示范活动,安全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范自盛老师从《安全评价》这门课程的开课依据及课程地位、课程设计及设计目标、课程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资源与保障、课程特色与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讲解。各教研室主任与教师们对其说课内容进行了精确而简练的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在范老师说课材料的基础上,老师们就如何说好课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获益良多。

本次说课示范活动,将有利于我系教师深入了解课程在专业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了解和掌握说课的内容和方法,促进教师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提高,也将有利我系评估准备工作更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