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学(省级)

作者:来源: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5 04:49:13浏览次数:370

     分析化学是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专业核心课;是食品营养与检测、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等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主要内容分为五大部分:滴定分析法、重量分析法、可见光分光光度法、数据处理与质量保证、分析操作基本技能。通过分析化学理论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从事分析检验技术职业岗位工作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树立准确的的概念;通过实践环节的训练,掌握分析化验的技能和方法,具备正确判断和表达分析结果的能力,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的能力,能满足化工产品检测岗位的任职要求,有实践操作的一技之长,以尽快适应毕业后的分析、检测岗位技能需要;培养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奠定基础。分析化学精品课建设以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以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强化学生基本素质、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构建有高职高专特色的、理论与实践并重、以岗位群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的新的课程体系。

     


    本课程所有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