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介绍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0 11:42:33浏览次数:222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食品营养与检测相关的理论知识,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食品检测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能力,具有食品生产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的全局视野,能对个体和群体进行营养膳食指导,能掌握食品加工过程的具体工艺,取得食品专业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并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感官检验、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等。

 

就业方向

       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食品检验工、食品营养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可参加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专升本的机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行政管理、海关、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等事业单位从事食品质量、食品卫生的监督管理和检验工作。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从事品质控制、技术管理、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还可在餐饮行业、酒店、学校等从事质检和营养膳食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