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安全出行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1 04:48:22浏览次数:1497

绿树成荫,骄阳似火,在这盛夏的八月,福建船政交通学院信息工程系与安全系的青年志愿者联合举行了“文明校园安全出行为主题的文明劝导活动 。各部门青年志愿者们的积极参加、也给活动增添了不少亮丽的风采。

八月三十一日活动当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晴朗的天气为我的活动提供了便利。傍晚16点50分我们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每个人戴着红红的袖标,披着通红的授带,怀着期待的心情发开始我们的志愿者服务。

因为本次活动由两系实践部联合主办,其他部门也积极的参与并且协助我们,他们当中有些人是第一次做文明劝导的。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当交通劝道员,所以开始时他们都有些生涩。比如看到有的人横穿马路没有走斑马线,也不好意思上前劝导。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在本部门志愿的帮助和鼓励下,大家也就越来越娴熟。随着人流量越来越来多,大家都是满头大汗,但是大家都没有说什么继续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有时候根本来不及就劝阻,有的人就已经横穿马路,我们的志愿者们也不气馁,继续努力。终于行人们在同学们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通过斑马线。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指挥劝导,活动结束了。当我们回顾短短半多小时的活动,感觉收获不小。首先通过交通劝导增强志愿者自己的文明素质;其次在劝导过程中提高市民的交通规则意识,让市民得到了教育;最后通过活动也很好塑造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用行动改变人,用行为感染人,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那份助人为乐的喜悦将继续在我们心中荡漾,激励着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为人民幸福、为城市文明的志愿服务中去。我们青年志愿者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会留下我们助人为乐的印记,我们的口号永远是“奉献,互助,友爱,进步”而且我坚信,这口号越喊越响亮!我们以后还将继续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要让我们志愿者的精神一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