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积极响应《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思政课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近日,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开展2024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活动中,参赛教师们立足教材,以生为本,认真编写教学文本,创新教学设计,经过严格的初赛,最终10名教师进入决赛教学现场比赛环节。在现场展示中,教师们坚持讲故事讲道理深度融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要内容,从福建畲族文化、土楼保护到地方立法保护三坊七巷护佑历史文脉保护,从实事求是的理论阐释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两岸三通感悟人民情怀,从习近平总书记救活百年船厂到平潭大桥诞生再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精心选取当下鲜活典型的素材,以故事承载观点,以故事传递情感,力求深入浅出把理论语系转换为教学语言,全面展现了我院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育人情怀。经过紧张角逐,张玉祥获得本次大练兵展示活动一等奖。

交流展示结束后,郭建彪教授和侯西安教授分别对展示课程、文本材料、教师教学过程等环节逐一点评。全体思政课教师围绕展示活动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树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素养六个要,坚持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感染力、吸引力和亲和力,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拥护者、模范践行者。

本次活动是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全体思政课教师队伍以、以,进一步增素质、强技能、促发展的有力抓手。面对办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重任,我院思政课教师将率先垂范担当践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切实提升学院思政课育人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