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人民日报对我院收到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发来的元旦贺电进行报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493

        自家学校老师登上南极,新年之际还收到了中国南极科考队的贺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收到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发来的元旦贺电,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极地事业的长期支持和大力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搭乘“雪龙”号、“雪龙2”号、“天惠”轮于11月1日从上海启航。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陈晓凌随船开展为期约6个月的南极科考活动。陈晓凌在船承担航行值班、物资转运、船舶保养等工作,并参与PSC备查、冰区气象分析、航线设计等项目。

       本次考察的最大亮点就是要建设我国新的南极科考站——位于罗斯海沿岸区域的新科考站。新科考站建成后,将成为继长城站、中山站之后第3个常年科考站和首个面向太平洋扇区的科考站,同时也是我国在南极的第5个科考站。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04631/7142183#oc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