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6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校企合作,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赴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走访调研工作。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产品装备车间、产品维修中心等,并同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加深校企合作、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等方面展开交流,并期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就工程机械职教集团建设向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发出加入邀请,并就此询问企业具体发展需求及行业需求,为建设工程机械职教集团和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做好准备。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杨开怀表示,在国家职业化教育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工程机械职教集团是可实现学校、企业、行业三方合作的交流平台。一是工程机械行业有众多不同的企业,企业文化、人才需求都不尽相同,但是学院可通过职教集团了解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企业谋求更好的发展。二是工程机械职教集团可寻求政府和企业及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加入,从而实现学校、企业、行业的三方共赢。
厦门竣工机械有限公司希望能与学院加强合作,针对性招聘优秀学生,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加强科学研究和科研人才交流,攻克企业技术难题。企业对加入工程机械职教集团,表示出强烈意愿,并强调通过职教集团提升人才通用性和人才竞争力,进一步满足企业需求。

本次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在已建立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就师资培训、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招聘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引企入校,不断推进“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