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莅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33

121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院北校区一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百人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作宣讲报告。学院在家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正高级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各党总支委员及支部委员、各民主党派支部委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船政青年求是社成员等近36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建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大部署”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的重大论断”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宣讲和解读。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特别是报告中强调,“准确把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主要目标、有效方法和关键保障”及“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高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实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基本功”等,对广大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张海明在总结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结合学院改革发展来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要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划学院发展蓝图,全力推进学院“双高”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给我们指明了国家今后的发展新方向、新政策与新举措,更坚定了我们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努力工作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严兵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发展规划为指引,充分发挥德育功效和理论研究功能,为我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教育保证和理论支撑。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语言生动,既从全局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也细节性的讲述了中国在新形势、新阶段所面临的危机与机遇。”学院辅导员陈若蘅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和优势,做全会精神的传声筒和宣传员,将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同学朱海燕聆听报告会后感叹道:“青年学生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学好、用好技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