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APP2020.12.09:多彩校园 | 推进“四史”教育,讲好船政故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教职工校史馆讲解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276

多彩校园 | 推进四史教育,讲好船政故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教职工校史馆讲解大赛

福建学习平台2020-12-09

作者:陈谊

    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教职工校史馆讲解大赛,评选出奖项10名以及最具魅力讲解员”“最具风格讲解员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教职工校史馆讲解大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衣着端庄、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他们围绕船政历史沿革”“船政辉煌成就”“船政精神传承等主题,从左沈二公艰辛创办到新中国船政复办再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入选双高建设单位,从中国第一艘木制巨舰万年青到铁甲龙威号再到全国第一架水上飞机,从船政学子远赴重洋问道泰西到英勇护台威震台海再到甲午海战一声叹息,生动地讲述了船政先辈爱国自强、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英雄事迹和爱国精神,深情地表达了对奋斗岁月的尊崇、对英雄模范的礼赞、对爱国奉献的讴歌。

       现场气氛热烈,观赛师生时而全神贯注聆听讲解,时而为选手精彩表现忘情鼓掌,时而争先恐后参与现场互动。经过选手们激烈竞争和评委的公正评选,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谊老师勇夺第一名并获得最具风格讲解员称号,陈玮老师获得最具魅力讲解员称号,陈艺和庄智群老师获得最具风格讲解员称号。

     “作为教师讲解员,要进一步挖掘船政精神的内涵,将船政故事融入课堂、融入生活,融入实践,充分发挥好文化育人的力量。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心金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专业点评。希望通过比赛推动广大教职工讲好船政故事、弘扬船政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新时代船政人的使命和担当。宣传统战部部长谢翠红对参赛教师提出殷切希望。通过观摩校史馆讲解比赛,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改革开放历史教育,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船政人传承船政文化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现场师生们说。

     “船政根本在于学堂。船政学堂是中国近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轫地,对中国职业教育的近代化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纪念船政创办154周年相结合,大力弘扬船政文化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座学堂引领一个时代!新时代,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师生必将继承和发扬好船政精神,勇担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责任与使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双高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作者单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蒋晓虹 陈宗慧 郑雅梅 王琼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989522441174721841&item_id=298952244117472184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