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94

       近日,我院在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举行为期四天的2020年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各二级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员、部分教务处工作人员以及与我院联办中高职衔接的“共同体”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教务处分别针对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督导管理,对教学管理人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具体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讲解。在晚上安排的分小组讨论中,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积极讨论了有关教学运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

       福建工程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的张铮教授以“建立健全教学督导制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与各位学员分享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思考与体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赵敏笑从“院校协同,走教学管理规范与创新之路”为题,探讨和分享了该校深化机制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此次培训班还加入了团队建设活动和文化实践《理学溯源 朱子礼训》课程,学员在体验式学习中感受团队的力量,同时感悟朱子理学的深刻内涵,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

       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各组对此次培训进行分组总结汇报,学院副院长高汝武做总结发言,并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殷切要求。

此次培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课程,突出了实用性,有力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助于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