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28


近日,我院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荣获佳绩。其中,两支参赛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两项;锚杆长度测定单项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一),二等奖一项;混凝土结构厚度及缺陷测定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理论单项二等奖三项。

此次技能大赛于1117日至21日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是全行业在无损检测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79所院校的160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包括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其中实操竞赛有混凝土结构厚度及缺陷测定、锚杆长度测定、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钢筋间距测定等项目。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筹备、层层选拔选手,指导教师精心制定训练计划、创造训练条件;参训学生苦练内功、努力提升技能。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发挥稳定,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职业技能和优良的综合素养。

近年来,我院土木工程学院依托交通土建工程信息技术中心平台,将无损检测技能竞赛作为推动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形成教学管理闭环,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与时俱进、变革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的创新意识,努力推进形成面向供给侧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新局面。


(土木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