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论文多个奖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96

近日,在济南召开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开幕式上,学院被授予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牌匾。我院选送的多篇论文荣获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奖项。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水群老师的《挖掘地方文化育人功能,助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为例》荣获一等奖,轨道交通学院林亮老师的《文化育人视域下高职轨道专业教学改革探索》荣获二等奖,信息与智能交通学院柳燕妮老师的《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院校“三全育人”的新路径探索——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为例》、经济与管理学院吴章光老师的《船政精神引领下的高职院校文化育人探析——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为例》均荣获三等奖。

    多年来,学院以“三全育人”为重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文化育人研究,突出打造育人品牌,积极探索学院特色的文化育人路径,全面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着力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确保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技并修的新时代工匠。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主办,是全国职业院校共商文化素质教育发展的重要会议。此次论坛以以技立身 以文化人为主题,来自全国154所高职院校的特邀专家、学者、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骨干、媒体、企业代表参加。

 

(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