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麦当劳在高校开班了,学生除了和员工同等待遇,还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175

今年9月22日,麦当劳中国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将投资超过一亿元,携手全国逾100所职业院校,通过教育部推行的“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帮助年轻人提升就业能力,支持他们在毕业后顺利走上职业发展道路。

2020年10月21日下午2点,“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在福建落地,当天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内,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开班仪式。这是福建麦当劳首次与省内高职院校签署“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那些值得纪念的瞬间。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福建麦当劳“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仪式现场,福建麦当劳高级总经理严平说到,从校园招聘,到企业入校体验课程,以及麦苗订单班等,双方合作已有6年时间。“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将进一步加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新局面。这标志着福建麦当劳校企之间的合作进入了更广阔的领域。

对此,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高汝武认为,通过本次合作,希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进行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

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有兴趣的“小萌新”就能来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颖告诉记者,麦当劳为学校学生提供许多社会实践和职业发展的机会,通过这六年的合作,目前已有100多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在麦当劳工作。

麦当劳的优势在于完善的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体系,灵活及多样化的工作环境。“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针对2020届新生开设。”林颖说,目前已有35名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报名现代学徒制班,这一届大概会收50名左右的学生。

该班级将直接引入企业培训课程和培训师资的模式,采用半工半读的方式。除了学校授课老师,麦当劳同时选拔出公司经验丰富的管理精英为导师,负责学生们在餐厅的教学管理和考核。

麦当劳福建高级总经理严平表示:“麦当劳相信年轻人无限的发展潜力,这正是麦当劳在中国内地的成功关键。2020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麦当劳希望通过自身的人才培养优势,加码投入人才发展,不仅为企业本身,也为行业及国家培养更多青年人才。

此次,福州麦当劳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签约,也标志着我们在福建的校企合作进入了更广阔的领域,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互补,学徒们在课堂学习之外,还能在麦当劳提前获得全方位的工作实践,从而更好地掌握学以致用的技能,毕业后成为‘不断线的风筝’,走上各自精彩的职业道路。”

“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将教学与餐厅管理过程相对接,安排学生3天在餐厅、2天在学校,确保课程学习与技能实践紧密结合。学生薪酬福利与麦当劳在职的员工是一样。

师傅,请喝茶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漫漫人生道路上总有良师伴我们左右,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拜师仪式。

这些拜师的学徒中,有一名今年刚上大一的姑娘小冯。她说,她喜欢吃麦当劳,一样喜欢麦当劳提供的学习平台。

“我目标比较明确,朝企业管理方向发展。”小冯说,高考后的暑假,她在泉州的中餐店做过暑期工,也接触了一些餐饮行业的日常工作。这次入学参加了学校对“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宣讲时,她一下子就心动了。而打动小冯的是,她在宣讲会上了解到,“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可以帮助学生获得职业发展所需的技能,为毕业后的就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校方认为通过3年的学徒制培养,在课堂学习之外,还能在麦当劳提前获得全方位的工作实践,学生可以更好地掌握学以致用的技能,以便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