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莅临我院举行“情系定西、福暖陇原”捐资助学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16


       9月16日下午,爱心企业家莅临我院举行“情系定西、福暖陇原”捐资助学系列活动。爱心企业家林常平先生和福州市河南商会为我院26名定西、豫籍贫困学子捐赠10余万元,林常平先生为学生们做了题为《面对当今社会格局的变化,青年人应该如何面对》的励志讲座。
      捐赠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对爱心企业家们关心贫困学子、热心助学扶贫的大爱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受奖助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分别向林常平先生、福州市河南商会张震、李靖等爱心企业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聘请林常平先生为创业导师,希望与爱心企业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中,受助学生立志勤勉奋进、感恩拼搏,学好知识学好技能回报社会,不辜负学院和爱心企业的期望。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学院主动出击,积极拓宽社会资助渠道,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家的响应支持。企业家们克服疫情期间业绩下滑的压力,不忘创业初心,慷慨解囊关心资助贫困学子,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捐资助学通过显性资助和隐性资助双管齐下,不仅物质资助我院学子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更是精神资助他们勇敢自信、自强自立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近年来,我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将教育扶贫作为学院发展的长期战略之一,实施多项教育扶贫举措,成立脱贫攻坚职业院校合作共同体、托管闽清职专、开通多个社会资助渠道、开展自强训练营活动等,目前学院设有建发奖助金、张荣发助学金、沈岩教育基金等资助项目。

(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