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领导莅临我院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2812

9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莅临我院,代表省总工会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等领导参加慰问。

黄琪玉先后察看了奥迪学院实训基地、自动化机舱实训中心等培训场所,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职业技能培训、“二元制”学生培养等情况,对我院致力于培养职业精神与职业技术技能高度融合的产业工人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琪玉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加强与职业院校的协作,主动为职业院校与企业牵线搭桥,支持职业院校加强“二元制”人才培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强化新时代劳动教育等,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琪玉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工会要满腔热诚地关心、关爱教师,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海明书记向省总工会领导介绍了学院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校建设情况以及学院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同时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正确方向,以学院“双高”建设为契机,凝聚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建功立业,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着力开展“三抓五创”,切实打造“和谐、幸福、民主、质量、活力”的新时代高职院校“职工之家”,努力争创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持续输送高素质的现代产业工人,形成船政特色“质安教育”知名品牌,逐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职学校。

随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向学院授予“闽台职工交流基地”牌匾。

(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