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青春领航精准扶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3397

    福建省永泰县由于多山地、少平原特殊的地理环境,县域经济相对落后,是福州市唯一一个省级贫困县。2020年暑假,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组建社会实践团队,踏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征程。

    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参观了梧桐镇文创基地,了解当地特色文创产品与文创产业的发展现状,并走访白杜村、芦洋村等代表性乡村,同当地村干部、农户深入交流。

    在白杜村,队员们走进茉莉花种植基地,对村民茉莉花种植情况开展调研。据白杜村村干部介绍,目前永泰县茉莉花种植规模还不够大,未形成成熟的产业集群,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较低,产业还处于初加工阶段,村民收入低。

    在芦洋村,实践团队与村委会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校村产业建设框架协议书,确定了以“知茶”项目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总体框架,双方共同推动芦洋村茉莉花产业发展,并对优秀项目重点孵化,使其快速成长,让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图为永泰县白杜村村干部向队员介绍茉莉花种植情况

柳燕妮 张德华 摄影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