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举办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671

2020611日,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告别仪式——“云”毕业典礼。党总支书记郑雪琴、副主任陈明仙、党总支副书记夏玉玲、副主任陈榕及全体教职工、优秀校友代表蔡培伟先生、全体2020届毕业生出席参加了“云”毕业典礼。

云”典礼伊始,首先播放了系部精心准备的毕业短片以及老师、学弟学妹们对于毕业生的祝福视频,一幕幕熟悉而温暖的画面勾起了参会毕业生对大学三年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更激起了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莘莘学子们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与不舍之情,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奋斗之心。毕业生互相隔着屏幕留言寄语,回忆昔日校园生活的点滴。视频播放完毕,主持人林艳艳老师宣布安环系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伴随庄严的国歌奏起,全体师生庄严立正,行注目礼。

郑雪琴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花开“疫“散,一切美好都将如约而至!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有更好的作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优秀毕业生代表曾华强同学发言,他对过去的三年校园生活作了总结和回忆,更表达了自己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以及全体师生的感恩和祝福。

蔡培伟先生作为优秀校友对自己的学弟学妹表达了深深的祝福,随后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中的一些体会。一是无论如何,在今后的生活中诚实地对待自己;二是牢记学校老师的教导培育之恩,不论何处都应以船政学子的身份为荣;三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因事小而不为。

廖俊彦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并提出了几个建议:一是不管今后是继续深造还是步入就业岗位,一定要遵守单位或者学校的规章制度。二是希望毕业生们养成终身学习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慢慢积累。三是一定要有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毅力,为自身发展增加筹码。

最后,陈明仙主任饱含深情,一边回忆着这三年与学生们相处的过往,一边以一种严父对临行前的游子暗含不舍却又满心祝福的口吻表达了自己对于毕业生们的期望和祝福。

此次“云”毕业典礼,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祝福和期望。回忆三年来与同学们朝夕相伴的点点滴滴,有不舍,有泪水,在这样一个时刻,安环系全体师生以笑容送别2020届毕业生。期待你若归来,仍是少年!

(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