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487

311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院长陈锦辉、院领导陈宜大、张辉、高汝武、张祖柱、陈艳红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助力脱贫攻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锦辉院长在讲话中,围绕“持续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和“科学规范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两大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仍不得有丝毫松懈,关于学校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1个一律”“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教育部五个一律等防控要求,要坚决落实落细师生的健康跟踪管理,要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各项举措;关于教育教学工作,陈锦辉院长分别就线上线下教学、年度计划与预算、毕业生就业指导、招生宣传、校园安全、后勤保障、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系部一定要按照学院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

张海明书记指出,我们要以师生为本,真心地关爱师生,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要从后勤保障的角度出发,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他强调,一要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尤其要对照中央、省委省政府最新指导文件的细则,认真梳理学院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责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我们要认真开展校园安全自查和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包括违章搭盖、实验实训危化品、宿舍违规用电以及火灾等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抓好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进一步围绕物资储备、应急方案、秋季开学谋划等方面优化工作流程,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