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组防控疫情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456

311日下午,学院召集各党总支书记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第五次会议。陈艳红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做了要求。

教务处通报学分预警相关事宜。学生管理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3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当前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下阶段学生工作要求和部署,通报了前阶段防控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就业指导、开学准备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陈艳红副院长再次强调在防控转折关头,各党总支不得有丝毫放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同时要求做好以下几点:

1.加强学习,对传达的各级防控文件要通读领会掌握,组织系部学生管理队伍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当前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2.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各系结合自身薄弱点,严格按照工作计划,不等不靠,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3.开学在即,各系要从时间节点、任务、环节三方面细化完善新学期学生返程方案,督促落实学生八闽健康码注册情况。新学期学生返程方案及八闽健康码工作落实情况于本周五前下班前报院长办公室、学生管理处。

4.继续健全人盯人跟踪管理台账,责任到人,并确保信息全覆盖、无遗漏、真实准确,实时更新。各党总支书记务必认真对待此项工作,切实把好数据关。

5.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控宣传、教育和引导。严格纪律要求,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加强提前返程在校外租住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落实管控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执行相关的规定和要求。防控期间学生们应履行的义务,应避免的不法行为,各系要宣传到位,人人知晓。

6.关心学生,想方设法做好贫困生资助、就业工作。各系要精准摸排、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了解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力度做好就业宣传,各系要想方设法联系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工作,服务学生就业工作要落细落到位。特别要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帮扶。

7.班主任要做好引导,抓好学生的学习,各系做好学习预警工作,切实下大力度、坚持不懈抓好学风建设工作。

8.做好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引导及相关备赛工作。各系要组织学生观看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直播分享活动,学习获奖项目的先进经验,汲取好的做法,积极备赛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9.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对出现异常的学生要主动关心,加强家校联系,积极引导。

(学生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