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603

2020128日上午,张海明书记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学院防控疫情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院长陈锦辉,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汝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祖柱等学院领导,学院各系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对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院实际,齐心协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为组长的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全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各系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三要精准掌握师生及校内人员健康情况,要实时了解师员工健康状况,关心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积极配合卫健疾控部门加强相关师生健康管理,异常情况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四要暂停聚集性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各类培训班暂停开班。按省教育厅通知,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好推迟开学的工作预案。五要加强校园管理,校园各类场地、设施不对外开放。加强校园保卫管理和信息登记工作,加强校园管理,进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进入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器材、耗材采购与储备,在春季开学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校园环境尤其是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训室等处进清洁、消毒和通风,创造良好校园环境。六要加强师生宣传引导,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利用网络等渠道,及时、科学、清晰的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防控疫情。同时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七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督查检查。严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落实疫情报告机制,确保信息畅通。

(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