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岩艺术馆在闽开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923

新华网  2019-12-24        记者:刘丰

  沈岩,1947年出生于福建诏安,是当代艺术家、船政文化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沈岩在船政文化研究方面独树一帜,专著《船政学堂》填补了中国教育史空白,主编的《船政志》《船政奏议全编》分别由商务印书馆、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另有专著《面对大变革》等13本书出版。

  艺术馆展出了沈岩以船政为主题创作的80多幅书画精品。沈岩表示,希望借助艺术馆这一平台,传播中华文化,生动地讲述中国故事、船政故事,推动两岸文化、中外文化的交流。

  当天下午,该学院还举行了第四届沈岩—船政文化教育基金颁奖仪式。该教育基金的资金是沈岩通过义卖书画作品筹集到的。基金成立以来,已连续四年对7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奖励,本次共有30名学生获奖。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866年的福建船政学堂,是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源地。此次活动是该学院153周年校庆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