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九组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99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1031日下午,省委巡视九组巡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我院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反馈的会议,传达了于伟国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情况反馈会上,省委巡视九组组长陈国建,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分别作了讲话,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委巡视九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部分厅处级退休老同志以及学院副处级、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201962585日,省委巡视九组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集中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省委巡视九组组长陈国建反馈了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紧不实,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陈国建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抓好政治引领,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学校办学全过程,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学院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四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和专业人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自觉肩负起责任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厚植省属高校的“根”和“魂”;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尽责。二是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省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高校各层级、各领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三是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巡视九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发人深省,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明确具体、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学院党委将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用好巡视成果、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绝不护短,真正以实际成效回应省委巡视组的关心关爱、回应广大师生群众的期待期盼。

 (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