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中东欧职业教育联络处”、“通用航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基地)”揭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293

912日下午,由中国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福建—匈牙利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处长大卫,德布勒森大学校长佐尔坦,中国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冯春,厦门市人民政府侨办主任何秀珍和摩根斯达集团董事长郭国雄等出席推介会。推介会由中国福建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吴霏主持

吴南翔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中匈关系日益紧密,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合作不断深化。中匈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为地方间经贸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当前,福建与匈牙利经贸合作呈现出稳中有进、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他希望双方要抓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框架的历史性机遇,密切相互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建立起政府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等三位一体富有地方特色的经贸合作机制。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出口促进司处长大卫、驻匈牙利大使馆经商处一秘冯春先生对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匈两国双边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提出了愿景。厦门市侨办主任何秀珍重点推介了厦门的优美的人文环境和营商优势,围绕贸易与投资方面加强中匈合作提出了设想。

受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托,吴南翔厅长向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艺术总监ALEX授予中国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中东欧职业教育联络处牌匾,学院依托摩根斯达集团在中东欧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吴南翔厅长、何秀珍主任、郭国雄董事长和德布勒森大学校长佐尔坦共同为德布勒森大学、中国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通用航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基地)揭牌,搭建起两校在通用航空领域合作的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基地和科技服务中心。德布勒森大学校长佐尔坦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将充分发挥德布勒森大学和福建船政交通学院的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不仅仅在通用航空领域,要在各个方面全面开展产教研学用合作,共同打造中匈共建“一带一路”产教研学用融合的典范。

 (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