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九组巡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32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625日上午,省委巡视九组巡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我院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省委巡视九组组长陈国建,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分别作了讲话,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委巡视九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部分厅处级退休老同志以及学院副处级、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省委巡视九组陈国建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阐明了本轮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党委要以巡视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努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陈国建组长还公布了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的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和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客观地反映问题。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对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通上下功夫,在结合学院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二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充分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对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三要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充分认识到以省委决定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决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具体到部门、具体到事项、具体到人头,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后,张海明同志还代表学院党委向省委巡视九组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思路,书面报告了学院纪委工作情况。省委巡视九组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为了便于干部群众反应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2650(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巡视组通讯地址:福州市B18002信箱省委巡视九组,同时在学院1号楼一楼设联系邮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客观地反映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