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福州大学陈晓晖教授开设《全面贯彻立德树人,共同抵制学术不端》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779

为做好我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科学道德与自律意识,维护科学精神,净化科研、学术环境,积极营造出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与气氛。2019627日,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科技处)邀请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晓晖教授来为我院开设了《全面贯彻立德树人,共同抵制学术不端》的讲座,近300位教师到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陈晓晖教授首先传达了6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其次详细解读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相关条款,描述了学术不端行为的概念、认定、及其处理的程序,并结合自身多年来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实践,列举了典型的学术不端案例,告诫大家做科研要实事求是,踏实做人、做事。

最后他对与会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1)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2)遵纪守法,弘扬科学精神;(3)严谨治学,反对学术不端;(4)互相尊重,发扬学术民主;(5)立德树人,恪守学术规范。

 

(现代技术教育及网络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