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大学生心理剧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255

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院522日下午,在文体中心成功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心理剧大赛(决赛)”。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管理处、思政部、公共教学部、团委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张辉书记莅临现场指导。

心理剧强调以“行为”来体验生命,通过演员表演来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心理认知,并伴随剧情发展,在安全的氛围中,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几年来一直坚持每年举办一届心理剧大赛,本届心理剧大赛历时一个月,历经初赛、复赛两阶段选拔,汽车运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航海技术系的五个作品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五个作品以校园生活为背景,生动演绎了大学生当遇到学习、人际交往、情感处理、心理异常等问题时所经历的彷徨抉择和心理成长的历程。各个剧目主题突出、演出流畅,富有感染力,引发在场观众共鸣和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运用工程系凭借作品《奇遇心窗》夺得本次大赛第一名,机械工程系的作品《难言的关怀》获得第二名,建筑工程系作品《我的大学生活》获得第三名。

本次心理剧大赛是2019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的亮点项目,旨在通过趣味的形式与学生探讨严肃的心理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的戏剧表现形式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今年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还有提高人际关系的自强训练营团体辅导、心理成果展、广场活动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