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初启航·创新创未来”职慧公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40


201958日下午,思政部主办的以“职业初启航·创新创未来”为主题的职慧公益系列讲座在我院北区1#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高级讲师王建设担当主讲。

讲座分为“创业初阶”、“简历制作”上下两场,分别针对大一、大二所有专业的学生,共有600余名学生自愿到场聆听。“创业初阶”讲座中,王老师通过讨论什么是真正的用户需求,评估是否已经具备创业所需能力,检验商业模型能否有效,观察怎样的企业能够生存等,从而帮助学生走出迈向创业成功的第一步。在“简历制作”讲座中,王老师通过师生互动,一对一亲身指导现场同学,从面试官的角度来讲解对简历的要求,讲授如何撰写一份内容精炼、重点突出的简历,以在众多申请人中获得面试官的关注,并获得面试机会。课堂幽默诙谐,互动不断,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表示,讲座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帮助他们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的思考、提升了求职技巧。

此次讲座为我院第六届思政实践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思政实践课程改革,切实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素养,积累创业、就业智慧,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思政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