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942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全省高校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122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处调研员、省教育团工委书记苏贻堆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张海明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学院党委民主生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大家批评。随后,其他党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苏贻堆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率高、程序完整,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敞开心扉,较好地贯彻了上级的要求,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对学院班子今后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推进学院建设;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及时列出整改清单,落细落实,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政力;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作为高职院校排头兵,积极推进福建高职教育。

最后,张海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所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立德树人,加快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和“双高”建设步伐,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