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兴航研究院”签约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473


1214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共建“兴航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学院1#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原省机械厅厅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文钊,原厦门理工学院校长、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理事长陈文哲教授,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省机床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江宗瑶,省铸造行业协会汤镜亮、曹秀凤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

学院院长陈锦辉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2011年以来,学院就与兴航公司开启了合作之路,从共建校外实训基地、聘任兼职教师、共同编写教材到联合科技研发等,双方优势得以互补,有力地促进学院的校企合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兴航研究院”的工作,提供必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实现校企合作同频共振;希望学院与兴航公司共同努力,在省教育厅、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走“政行校企研”协同联动之路,汇聚各方力量,将“兴航研究院”建设成为跨专业研究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共同推进我省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意贵表示兴航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进一步优化整合校企资源的结果,标志着学院与兴航公司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兴航研究院这一产学研用平台将助推兴航公司向智能制造转型,通过技术攻关,解决技术难题,实现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新工艺。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校企合作;也希望兴航研究院将贴近企业、服务企业、报效社会的宗旨发扬光大。

原省机械厅厅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文钊对学院与兴航公司合作共建兴航研究院表示祝贺,认为研究院的成立是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研究院充分依托船政交通学院和兴航公司的优势,在产业服务、项目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很有意义,希望研究院有更多的成果呈现,为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高汝武副院长、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陈忠振总经理代表“兴航研究院”共建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学院陈锦辉院长、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陈意贵董事长共同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兴航研究院揭牌。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震奇、三维泰柯(厦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汝炜、兴航研究院负责人,学院院领导陈贞健、张辉及各部门、系部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50人参加签约仪式。

(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