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98

 


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 今年818日,党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01日起正式施行。9月份以来,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基层党组织学习、媒介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了《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条例、懂条例、守条例。

为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新《条例》的核心要义及精神实质,127日上午,学院党委、纪委邀请了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常务副组长、省纪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曾建宇同志来校,为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辅导员作专题学习辅导。

曾组长全面解读了《条例》的修订历程、基本架构、修改对照、具体案例、贯彻执行的要求等内容,使广大党员对《条例》具体条款有了深入的了解,使广大党员对《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更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于学院持续深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通过专题学习辅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把学习活动变成为一次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把遵纪守纪的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自觉。

 

(纪检监察审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