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第三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81


112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第三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当先知识竞赛高职高专组总决赛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演播厅圆满结束。我校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张庆源同学、航海技术系徐洁柔同学在决赛中经过奋勇拼搏,为学校赢得高职高专组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张庆源同学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半决赛高职组个人成绩第一名295分晋级总决赛,又在总决赛中以51分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高职组个人一等奖。徐洁柔同学在总决赛的25人竞答团中,沉着应战,不断提高答题正确率,成为竞答团得分最多的选手。最终,我校以团体总分664位列高职高专组第二。

第三季当先知识竞赛得到我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张海明书记和韩孟强副书记亲自部署,将比赛作为我院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的一次考量,不仅激发我院学生学习理论的热情,还激励我院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教学方法探讨。思政部赵黎主任担任领队,安排陈玉兰、刘丽萍、石要武、马锦辉等4位思政课老师全程精心指导,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成效,体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目前,我院思政课程已全部开展信息化教学,使用网络平台进行课堂互动和作业布置,师生反馈效果良好。今后思政部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巩固我院示范性建设和三风建设成果。

(思政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