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无旁“贷” 船政交院在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557

随着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高校日渐成为非法“校园贷”的重灾区。为支持拥护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在校学生守法及自我保护意识,日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仓山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运用网络“云课堂”,联合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扫黑除恶暨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巡讲活动。

20181114日,主讲检察官陈媛媛走进我院,与广大船政学子分享了《校园贷的“贷”价》主题宣讲。陈检察官通过幻灯片、视频以及“一问一答一析”的现场互动,增强了宣讲的体验感和参与感,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典型校园贷和非典型校园贷,分辨正常信贷和不良信贷;了解了校园贷的特征和危害,摸清了不法分子利用校园贷诈骗、逼债的具体套路;掌握了校园贷案例中可能涉及的民事和刑事方面的法律知识;学会了在遭遇校园贷困境时如何最大程度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次“云课堂”普法宣讲,设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主会场及11个分会场,约1100名学生观看了直播。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及同学对新颖多元的授课方式和授课效果表示高度肯定。活动结束后,广大辅导员表示,校园贷隐藏深、套路多、危害大、维权难,学院在做好学生教育方面责无旁贷,要借本次法治宣传进校园的契机,加大对学生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对学生校园贷情况进行摸查、帮扶,护助学生健康成长,共创文明校园、共建和谐社会。

(学生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