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福建省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半决赛结束,我校暂列团体总分第一,个人总分第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699

 

2018111-2日,第三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高职高专组晋级赛、半决赛在福建教育电视台大演播厅举行。我校思政部主任赵黎担任领队,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张庆源,航海技术系胡备珍、徐洁柔,汽车运用工程系陈伟杰、杨祖杰等5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奋勇拼搏,荣获优异成绩。张庆源同学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在晋级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又在半决赛中“一站到底”,获得高职组个人成绩第一名295分,成功闯入总决赛(全省5名选手),徐洁柔同学在半决赛中成功晋级进入总决赛25人竞答团;目前我校团体总分566,位列高职高专组第一。

第三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赛事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全省共有96所高校480名学生参与电视晋级赛,其中高职高专组有47所院校235名选手参赛(每校5名)。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下达后,学院党委张海明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做好参赛准备工作,韩孟强副书记多次看望备战选手,给予支持和激励。在思政部陈玉兰、刘丽萍、石要武、马锦辉等4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马’当先”备战选手经过3个多月的全力集训备战,终于获得了良好的成绩。选手们在晋级赛和半决赛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成效,体现了船政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与素养,期待船政选手在总决赛的精彩表现。

 

(思政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