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干部法纪意识 牢筑廉洁思想防线——学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164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030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拟提任处科级干部到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提醒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行动自觉。

参观内容共分不忘初心、挺纪在前、法网恢恢、典型案例和贪腐之鉴等五部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的深入,全体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再次接受了党纪法规的教育。走过刻着刑法罪名的幽暗长廊,党员干部们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个个鲜活翔实的案例,重现在党员干部们眼前;一个个铁窗背后的身影,成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的反面教材;通过荧屏现身说法,更是触及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底,敲响了警钟。

学院纪委坚持把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自觉性,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纪检监察审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