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984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月10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张文东、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省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处长陈庚,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处长张利,教育团工委书记苏贻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孟强,学院副院长高汝武、陈贞健、陈艳红,学院纪委书记张辉出席大会。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孟强主持。

院长陈锦辉宣读了学院对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教学成果奖、福建省教学成果奖、2017年福建省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教师信息化大赛、全国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新思想”电视竞赛、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获奖师生的表彰决定。


会上,举行了2017-2018学年退休人员荣退仪式、新任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学院优秀教师代表郑瑾、先进工作者代表陈若蘅、获奖教师代表房曰荣分别做了发言。

张海明书记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学院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国家、福建省的多项表彰荣誉,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的丰富内涵。

张海明书记指出,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是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的生力军,是推进学校向高水平高职院校迈进的建设者。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惟有凝心聚魂、深化改革,才能合力共进。在这一征程中,我们要始终铭记老教师、老前辈的历史贡献,要全力培养新教师成长成才,要发挥先进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老师要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张海明书记指出,当前的高职教育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与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相比,我们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学院面临的发展任务非常繁重与艰巨,希望全校教师要坚定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学,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要无愧历史,与学院同成长、共命运,共同创造出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要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历史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自觉肩负起建设船政交通学院的光荣使命,围绕核心指标,提升内涵质量,优化办学条件,革故鼎新,锲而不舍,在不懈奋斗中实现美好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