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5729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7月3日,中国共产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文体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学院更名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也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十三五”规划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龙,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郑邦华等应邀出席开幕式。会议应到代表130人,实到代表124人,列席人员13人。

  

大会会场气氛庄严而隆重。上午8时30分,会议正式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锦辉同志致开幕词。他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绩,指出未来五年是学院推进转型发展和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期,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的国家发展形势以及建设新福建的要求,共同谋划学院发展战略,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陈国龙副厅长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就,对大会的召开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希望。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希望大家坚守教育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船政精神,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海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魂提升内涵 多元创新质量办学,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与内涵建设、基础设施保障以及船政文化传承发展等领域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院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科学合理地谋划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建设、建设新福建带给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传承和弘扬船政学堂“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精神和“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质量精神,以船政文化为引领,以内涵质量为保障,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特色发展。创新推动制度改革和结构调整,系统规划建设专业结构布局,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创新创业与就业,培养能够持续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时代工匠,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支撑。

报告提出,进入新时代,要进一步适应国家和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要求,全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三个转变:由追求量的发展向质的显著提升转变,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向行业企业转变,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一管理,社会多元办学格局的转变。突出抓好三个工程建设:一是创新船政建设;二是质量船政建设;三是文化船政建设。

报告最后,张海明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通过3-5年的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综合水平领先、办学优势突出的高职院校。

学院纪委作了题为《严明纪律规矩   忠诚履职担当,构建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书面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的基本经验与体会,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改进作风;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完善监督机制,深化监督全覆盖;五是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纪律震慑;六是弘扬优秀文化,营造良好风气;七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大家坦陈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绘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今后五年及中长期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

  

3日下午,大会进入选举阶段。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郑重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张海明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新一届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列席人员以及为这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要认真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把本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并以此为新的起点,鼓足干劲,勤奋作为,勇于担当,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