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装备技术成果与企业成功对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226

6月18日,2018年福建省智能装备技术项目成果推介对接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设区市的27家机械行业企业与有关高校及科研单位,在推介对接会上签约对接项目27个。我院与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就“子午线轮胎定型硫化机中高强高韧调模螺母核心合成球铁件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成功对接,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代表学院与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

据悉,该签约项目依托我院机械工程系科技服务团队就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提出的“子午线轮胎定型硫化机中高强高韧调模螺母核心合成球铁件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需求,开展合成球墨铸造技术研发,通过合理成份设计、微量元素强化机体、球化剂对球化效果影响、CAE模拟仿真技术应用于铸件成形中的温度场、应力场,突破合成球墨铸件熔炼、工艺等关键性技术,并实现产业化,为提高球铁件的强度、硬度和韧度,实现变废为宝、绿色清洁生产做贡献。

(现代技术教育及网络中心、院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