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圆满落幕,我院获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4344

5月28日至5月3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的77所院高职高专院校的228名选手参加比赛。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玉彬,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开赛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学院院长陈锦辉致欢迎辞。 

本次竞赛内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为背景,参赛选手选择相关主题进行VR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分为VR设计与VR制作两个部分。竞赛考核的知识点以VR作品设计与制作的相关岗位要求为基础,从VR作品策划文档制作、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模型素材3D建模、VR引擎制作VR作品以及职业素养五个方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相关技能。

赛项组委会表示,该赛项的开展加强了VR新兴专业在高职院校的普及,引领高职VR专业设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促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了国家战略和社会急需的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了学生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能力。 

福建船政职业学院出色完成了赛项的承办工作,参赛师生在全国7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该赛项一等奖。

(实训中心、院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