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职院办学探新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次数:1113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途径,成果显著。

一是坚持“一体两翼”办学。围绕全省区域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需求,坚持以全日制职业教育为主体,以职业培训和科技服务为两翼,突出“秉承船政、立足交通、开放包容、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注重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均衡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二是深化产教融合特色办学。以牵头组建的福建省汽车职业教育集团、福建省交通物流职业教育集团为带动,促进行业优势资源汇聚职业教育领域。推动校企联合建设创新科研平台,与企业开展双边、多边技术协作,共同开展和承担技术开发、新技术培训和推广等服务。

三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服务机制,安排专项经费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项目,鼓励系部、职能部门探索髙职高专创客教育模式,建设以科研团队、技术创新服务团队为主体、专兼职教师共同参与的众创空间,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四是强化职业能力培训。探索建设现代职业培训体系,实施新成长劳动力适应性技能培训、企业在岗劳动力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移劳动力储备性培训等为主体的三大培训计划,为行业和社会提供科研技术服务和培训。
返回原图
/